close

回南部四個個多月了,
幾乎每個星期天,
我都會陪著爸爸去市場買菜。

(C)Azure 2008

 

剛開始是因為上頭(大姐)有交代,
要我做回小時候的那個牛皮糖黏著老爸,
免得他心情低落、胡思亂想。

 

於是徹底是夜貓子的我,
拚命的在清晨6點把自已從床上挖起來.
睡眼惺鬆的陪老爸出門。

不過,鄉下人的熱情有時真是要不得啊!
每個的老闆總會熱情的打招呼:『今天帶女兒來買菜啊~~太太怎麼沒來??』
我整個人頓時清醒了,

大姐英明呀~果然要陪著老爸出門~
而通常我們就只能笑笑的不去回答。
怎麼回答?畢竟不是每個老闆都很熟,
總不好一個一個的跟他們]解釋老媽上天堂了,
唉~~
真是說也不是,不說也不是。
老闆們,您們就別問了咩!
就這樣,不論前一天多晚才睡,
星期天早上我一定會把自己挖起來,陪老爸出門。

前幾個星期天,因為畫畫到快5點才睡著,
真的爬不起來,想說偷懶一次沒有陪老爸出門。

隔一星期去市場時,
一位菜攤老闆娘居然寒喧的說:『太太怎麼沒一起出門?很久沒看到她了。』
我心中忍不住又抖了一下,
別又來了~該不會上星期天也有人問吧!
於是,我又繼續了我的"今天星期天,我和老爸買菜去"的任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ic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